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3-04-24 11:58: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4月23日,师市党委统战部来到阿勒泰市北屯镇驻寺管委会,为驻寺管委会干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哈语版48本,这是师市党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679183909

       师市高度重视宗教领域普法工作,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牵头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不断提高师市信教群众学法普法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持续性,努力提高信教群众的尊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宪法意识和公民意识,凝心聚力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

       4月份以来,师市各级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为契机,充分运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丰富法治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方式,积极推进宪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以展板、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做到宪法意识入脑、法治文化入心。同时,将连队(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青年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葵都义警等纳入法治宣传队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宗教政策法规应知应会》、新疆问题白皮书等内容,提高宣传教育的时效性和互动性,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意识,推动宗教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946757201

       据了解,“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期间,师市党委统战部(民宗局)通过各种渠道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维语版和哈语版500本,以及《宗教事务条例》等3000余册。师市各级深入连队社区、田间地头、养殖基地、边境一线、建筑工地等,发放各类学习资料2400余册,悬挂、播出宣传标语、展板挂图173条。用足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发挥师市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在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中深入开展“确立正信 抵制极端 构建和谐宗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主题教育活动、发声亮剑活动87场次,覆盖1057人次。(供稿人:师市党委统战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