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世界读书日】一起读书吧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4 11:25:42 浏览:

世界读书日

师市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


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师市党委宣传部联合师市教育局、文体广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和部门在北屯中学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筑牢校园思想文化防线,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61


62


活动现场,师市党委宣传部向各学校赠送了“绿书签行动”相关宣传品,学生代表宣读了“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大家还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片,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健康阅读,教育局副局长孟雷就最新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了专题讲座。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专项联合检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


北屯中学学生余滢滢说:“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各种不良信息和盗版书籍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健康,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当自觉学法、知法、守法,坚决抵制盗版书籍和不良网络信息,共创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


63


“绿书签行动”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盗版盗的是作家的著作权,买盗版书就是支持违法行为,所以我们要坚决抵制盗版书,支持正版。”北屯高级中学学生谭僖瑶说。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阅读正版读物,让孩子们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非法有害信息,营造学校关注、家长关心、社会各界共同维护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格局。


北屯中学教师吴国涛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读好书、善读书、好读书,远离盗版、有害读物,今后我们也将利用好红领巾广播站、班会、队会等活动加强宣传,持续开展系列演讲、朗诵、好书交换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营造书香校园。”(全媒体记者 安小洁 通讯员 展腾飞 王丽娟 田野)


64


养成读书习惯 推动全民阅读


春来好时光,正是读书时。为了营造读书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倡导党员干部自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兵团石油第十师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北屯市新华书店开展了“世界读书日·让万物复‘书’”主题党日活动。


65

6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老党员蔡新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党新龙宣读了《2023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倡议书》,向全体人员发出倡议: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以书为鉴,以书为友。


大家在书店选取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分组朗读。在团支部书记冯杰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朗读了《我爱你祖国》,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弘扬红色精神,以热血写就初心。


“我坚信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能够不负重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十师分公司海川加油站党员张国鸿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世界读书日”紧密结合,创新了学习形式,营造出“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的书香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自我。”兵团石油有限公司第十师分公司工作人员侯聪说。(全媒体记者 张峰 通讯员 任艳玲)


67

制作:汤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