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顶山派出所倾力护春耕 助力团场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5 12:34: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 公安局    浏览:

为了扎实做好当前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预防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坑害农民案事件发生。近日,顶山派出所加大了对农用物资的宣传和管理力度,实施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为辖区职工群众架起了一道春耕生产的安全网,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

一是社区民警首先对辖区各农资店进行了认真梳理,严查农资店的营业手续、进货渠道以及农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防止不法商家弄虚作假,坚决打击有的商家为了蝇头小利,以次充好销售农用物资,严查陈旧种子和过期农药化肥出售。

二是社区民警深入社会、连队、农民家中及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工作,向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种子化肥等农耕物品购买和鉴别真伪的方法,针对群众存在疑惑的问题,正确引导辖区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耕种物品。

三是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形式,向职工群众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常见作案方式,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金钟罩”小助手和国家反诈APP,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在春耕期间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自春耕以来,辖区未发生农资纠纷和电诈案事件。下一步顶山派出所将大力宣传农资打假政策,不断强化农资销售点的责任和法律意识,从关键环节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供稿:宋亚飞)

顶山派出所

顶山派出所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