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红色教育“补钙壮骨”

发布时间:2023-04-28 18:46: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张丽)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近日,一八二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玉带领纪委常委赴一八五团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聆听兵团故事,感受红色基因,筑牢忠诚之魂。


党旗飘扬 践行兵团使命

党旗飘扬 践行兵团使命


在一八五团执勤点,一八二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与护边员一同巡边,听护边员巡边、护边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在红色洗礼中提站位、担责任。


感受兵团职责使命

感受兵团职责使命


映照着高高飘扬的党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在一步一行中感受着兵团的职责和使命。“现场感受精神洗礼,感受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兵团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团场建设出谋划策。”一八二团纪委常委姚志杰坚定地说。


红色教育 洗礼精神

红色教育 洗礼精神


走出去接受思想启迪,面对面感受爱国教育,在一八五团纪委的陪同下,与兄弟团场共同走进一八五团西北边境第一连、马军武夫妻哨所、团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一幅幅有年代的照片,一句句真实的讲解,一件件典型案例的分析,切实将学习教育搬到现场,让党员干部直观、真切的真实地感悟兵团历史,赓续红色基因,达到强化党性锻炼的目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在一八五团抗洪守土纪念馆,兄弟团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初心本色,强化了使命担当。

交流学习期间,兄弟团场之间互相交流了经验,互留联系方式,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资源共享,共建中大胆创新,不断进取,努力促进纪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纪委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一八二团纪委立足纪检监察系统实际,突出学习教育重点,依托“八学”载体,激活“学习+”模式,让“晨学+夜学”,“集中学+自学”、“现场学+交流学”等相结合的方式,掀起红色学习教育高潮,促进党员干部“补钙壮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