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春耕热火朝天 小麦播种忙

发布时间:2023-04-28 18:50: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张丽、蒙镇精)春来农时不等人,为加强技术指导,保质保量完成小麦种植任务,324日,一八二团2023年小麦播种现场会在七连二斗召开,这标志着一八二团小麦播种工作拉开序幕。一八二团在家的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副科以上、连队“两委”成员、农技人员、种植户代表参加现场会。


DSC02823


现场会上,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重点从小麦品种选育、提前整地、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七连党支部总结种植经验,并介绍小麦地块准备、施肥等情况。


图片



现场要求,各连队、行业部门要积极落实小麦种植任务,及时做好春耕生产技术服务,加强粮食作物优良品种选择,加大农机技术指导,开展粮食作物高产攻关,确保2023年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量不下降。


图片5


播种现场,播种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一八二团七连种植户李相起今年计划种植66亩小麦,这次现场会的召开加之国家对种植小麦的补贴让他对今年的种植信心十足。“今天团特意在我地里召开了小麦春播现场会,给我们讲了小麦的种植技术和农机的安全使用知识,希望今年我的小麦有好的收成。”

今年,一八二团计划种植小麦2.47万亩,团党委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稳住农业基本盘,实行早准备、早播种、早完成,同时认真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促进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助力粮食丰收。截至目前,一八二团整地待播工作已全面完成,预计4月中旬小麦播种工作将全面完成,为今年粮食稳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随着小麦播种工作陆续开展,农技人员也将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播种,做好田间管理,为职工增产增收提供服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