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18:51:5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陈敬畏、马鲁萍)为全面做好一八二团2023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影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水平,推动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一八二团组织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经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117c5d593d35628d2d832e953a02386


培训会上,重点围绕人工影响天气有关法律法规、冰雹天气的分析与识别、故障排除、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并开展了实操训练。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组织新老队员相互学习、互相配合,确保人影业务技能培训得时效。

“软件”得以提升,“硬件”也要进一步提档。为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一八二团气象部门提前部署,精心谋划,截至目前,检修了2台车载式火箭架、购置了34枚火箭弹,确保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该团2023年春耕春播工作已全面展开,每年春夏季是冰雹等气象灾害高发季节,此次业务技能培训既是学习提高也是“备战”。下一步,一八二团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不断提高作业点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强化作业点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以及安全防范意识,为接下来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团场经济发展和农业丰产丰收保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