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2022年兵团青少年武术套路冠军赛在北屯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1 13:23:4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4月29日,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2022年兵团青少年武术套路冠军赛在北屯市青少年文体中心开幕。本届兵团青少年武术套路冠军赛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兵团武术协会承办,竞赛时间从4月27日持续到4月30日。


11


来自各师市、直属学校的14支代表队,10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另外还有5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和领队齐聚北屯市青少年文体中心,展演武术技艺,共享武术文化魅力。


12

13


第十师北屯市地处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是丝绸之路北通道的重要节点,也是“鸡鸣闻四国”的风水宝地,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


近年来,师市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素质教育,大力推进体教融合,注重体育后备力量的培养,切实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肩负着传承民族文化与精神的使命。四十二式太极拳参赛选手吕沛儒向记者介绍,这次比赛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可以跟现场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武术技艺。


14

15


长期以来,兵团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不断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高兵团青少年运动水平,深入持续推动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魏东表示:“通过这次赛事,将进一步推动十师武术运动的开展,通过武术推动十师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推动师市职工群众和广大青少年,通过习练武术来提高健康水平。同时,我也相信十师的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进一步蓬勃开展,广大青少年的体质会不断地得到增强。”(全媒体记者 张峰 通讯员 杨欣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