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场马拉松点亮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3-05-04 17:11: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浏览:

第十师北屯马拉松精英赛


航 


五月的北屯,满目葱茏的绿意,处处生机盎然。5月2日,傻老大瓜子·2023第十师北屯马拉松精英赛鸣枪开跑,1600余名跑友穿梭在玉带河旁,得仁山下,尽情奔跑,用脚步丈量魅力北屯。 


21

22

23




24

10点30分,发令声响起。张文成摄 


25

2023第十师北屯马拉松精英赛开跑。黛吾颜摄


上午十点三十分,随着发令声响起,1600余名参赛选手从玉带河新区广场出发,沿途经得仁山、北屯市老城区、彩虹路等地,比赛中,跑友们一边感受拼搏进取的运动激情,同时还能欣赏到马拉松赛道两旁的生态之美。


本次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


受冷空气影响,当天的温度较低,但跑友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个个精神饱满,尽情地在赛道上挥洒汗水,挑战自我,观赛的市民热情地为跑友们鼓掌呐喊。


“我专程从石河子来参加欢乐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很激动,体验感棒极了,北屯市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者张开心说。


12点30分,此时距离开赛已经过去两个小时,半程男、女冠军和全程男子冠军得主相继浮出水面,最后全程女子冠军花落谁家,成为全场观众关注的焦点。


“来了,来了!”当迟令杰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现场开始沸腾,在欢呼声和掌声中,迟令杰淡定地冲过终点线,获得女子全程组第一名。


26

全马男子组颁奖现场。张文成摄


27

分享快乐。张文成摄


已有12年跑龄的迟令杰来自山东,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她显得很激动,“赛事举办得很专业,整场赛程跑下来体验感非常好,无论是赛道,还是奖牌、服务保障,每一个细节都彰显了北屯市独有的气质,有机会再来北屯旅游。”


据悉,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陕西、山东、甘肃等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


一场马拉松,点亮一座城。


在马拉松比赛安全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做了充分考虑和周密安排,赛道沿途设置了医疗保障点,警察骑行团和身着黄色、蓝色服装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全力守护每一位参赛者的健康和安全。


为了让每一位参赛者拥有良好的赛事体验,全城的市民热情包容、无数志愿者专业敬业,护航着42.195公里的每一米行程,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展示着北屯市的温暖。


28

本地参赛选手冲过终点。张文成摄


29

我运动我快乐。张文成摄


“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马拉松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享受比赛、感受城市魅力的机会,让市民共享体育运动的欢乐与活力,还能让关注比赛的观众感受到城市的魅力,是提升城市形象与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师市抢抓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机遇,以体育为抓手,以旅游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大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冰雪文化旅游节”、国家级路亚垂钓公开赛、龙舟赛、自行车挑战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师市体育文化繁荣发展。


“举办马拉松是展现城市魅力的机会,后期我们将北屯马拉松打造成一个城市的品牌活动,推广全民健身全民参与,激发北屯市发展新动能、提升创新发展新契机。”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凤梅说。


据悉,中国交通广播、云上兵团、兵团文旅、北屯融媒等新媒体平台对本次马拉松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初步统计,累计观看人数突破25万人次。(全媒体记者 郑瑶 石振锐 胥强 武强 安小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