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车辆管理所联合派出所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3:04: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深入推进“抓源头、夯基础、压责任、除隐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消除报废车辆安全隐患,杜绝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联合辖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在辖区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车辆管理所联合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本团场辖区进行摸排,重点对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废弃汽车,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乱停的机动车(含无牌无证的机动车和两轮、三轮摩托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对临界报废的重点车辆采取三措并举见人、见车、建档的方式开展,通过向当事人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报废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车主前往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报废手续。

二是在各团场派出所换防的交警警力将查处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作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环节,列入日常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执勤巡逻力度,对于上道路行驶的可疑车辆,认真核查车辆号牌等有效信息,凡是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

三是紧盯周五、周末、“赶集日”等重点时间节点向群众宣传报废机动车上路带来的事故隐患,鼓励群众提供相关重点车辆线索,发挥社会力量协助查找废弃汽车,倡导车主主动到车管部门办理报废车注销手续,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报废车辆重新流入社会,最大限度地预防因报废车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下一步,北屯市车辆管理所将持续强化废弃车辆的管控力度和宣传力度,并将该项工作纳入日常重点工作。同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参与到报废车“清零”的工作中来,主动办理报废手续,降低“带病”车辆上路行驶的风险,警民携手营造良好交通氛围。(通讯员:李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