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警校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09 13:12:4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着力提升学校师生应急避险和安全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即将到来之际,5月8日,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积极联合一八四团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派出所民警和学校精心组织,制定了演练预案,指定了逃生路线,明确了人员分工和注意事项,提前强化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确保每位师生掌握避震疏散、自救互救和紧急救护常识。

“老师们,同学们,现在发生地震,请全校师生马上停止一切活动,迅速撤离”,在一声声的警报和广播中,防震减灾活动拉开序幕。当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时,学生们在民警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腰抱头快速向操场安全区域紧急疏散,民警老师一边组织学生们撤离,一边提醒注意自身防护,确保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随后,民警与老师们快速清点各班学生人数,认真检查是否有学生未安全撤离,经核查学生们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操场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还就禁毒、防性侵、防校园暴力、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了解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朱玉玲)

图片_088080a00210d4f4f407

图片_088080a00210d4f418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