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田间地头警相随 多措并举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8: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繁忙时节,为切实保障边境辖区职工群众春耕春播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紧扣春耕春播生产特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农资安全检查、交通秩序整治、安全宣传等工作,以“春耕警务”播撒“安全种子”。

一、 开展检查,护航春耕“生命线”

为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边境辖区职工群众利益。定期组织警力对辖区5家农资经营店进行安全检查。重点针对经营店面营业手续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销售物资是否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彻底清查,督促农资销售商严格执行农资农药管理、储存制度,严格登记销售情况和销售去向,讲解销售劣质农资产品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与农资经销商签订责任书。同时,向辖区职工群众讲解农资产品辨别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并告知团场职工群众如果购买了假化肥、假种子、假农药要积极举报,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 秩序管控,织密春耕“防护网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农忙时节、农用车辆上路运行增多,组织民辅警根据边境团场道路交通安全的实际,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春耕春播运输高峰期团连道路交通安全及“亮尾工作”宣传活动,加强对团连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重点查处农用拖拉机、三轮车、载货机动车辆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分析货车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辆、农机具违规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深入田间道头,为职工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交通安全知识的全覆盖。

针对部分农用车辆、农机具和电动车没有安装警示灯或反光标识,给夜间行驶带来极大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况,结合农用车辆、电动车辆出行规律,巡逻警力深入边境团连道路为相关农用车辆免费粘贴反光标识。开展护航春耕春播工作以来,累计检查农用车辆60余辆次,劝导电动车、三轮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70余人次,为农用车辆、上路农机具黏贴反光标识50个,有效提升了边境辖区春耕春播时节的道路交通安全。

三、 反诈宣传,筑牢春耕“保护墙”

为有效预防诈骗分子利用春耕春播诱导辖区职工群众上当受骗,提高反诈警惕性。组织警力瞄准春耕春播繁忙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就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向在田间劳作的职工群众发放谨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耐心向职工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方式,尤其是假冒伪劣农资类、虚假平台贷款类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并向职工群众传授预防电诈知识和技巧,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民辅警还叮嘱辖区职工群众,要做好春耕春播安全生产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今年春耕春播开始以来,发放各类反诈宣传材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

春耕春播工作关系到边境辖区职工群众种植农作物的关键时刻,巴区公安局将持续为春耕春播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全力确保边境辖区春耕春播生产安全有序进行。(供稿:张先国)

巴区局


巴区局1


巴区局2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