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17:40: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近期干旱少雨,天气回温,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师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和规定,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5月9日,森林分局民警实地查看得仁山公园和体育公园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查看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应急处置准备、施工点上是否配备灭火器、施工点作业人员是否带火源入林等情况,观看了新灭火设备和消防水鹤的操作演示情况。要求绿化环卫处和施工点负责人,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个弦,认真执行防火预案,切实做到把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巡,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下一步,森林分局将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力度,常态化治理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确保辖区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供稿:齐颖)


森林分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