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屯富热电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电力公司 时间:2023-05-12 19:06:23 浏览: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6日至12日,屯富热电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完善事故预案,增强救援意识。公司紧扣“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相关事故预想,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多形式广宣传,普及防灾知识。5月6日,组织全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展示、播放防灾减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途径向员工普及各类灾害风险的基本知识,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灾减灾工作。


图片1

图片4


开展应急减灾比武,提升救援能力。5月12日,公司围绕应急减灾知识抢答、消防装备穿戴、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连接以及心肺复苏等5个项目组织各部门开展应急减灾技能大比武活动,不断强化公司广大员工在面对突发灾害时应急救援能力。


图片3

图片2


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消防设施设备、特种设施设备以及十师北屯市热电联产(背压式)集中供热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地质灾害风险辨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评估并开展全面的灾害防范和系统风险专项排查。

通过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