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交管部门货车违法整治“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3-05-14 17:54: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遏制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5月以来,十师交管部门国省道秩序中队坚持以“安全、稳定、发展”为基本路线,强化源头管理, 紧盯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违法,扎实推进货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精准打击,切实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

一、 精准研判分析,高站位再部署。一是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全面强化分析研判,强化重点违法查处、警示宣传等重点工作,强化科技运用,确保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力有成效。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隐患意识,始终保持对货运车辆的常态化管理,减少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事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 突出整治重点,高标准严落实。一是依托缉查布控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巡逻的有效结合,织密巡逻网络、加大巡控密度,进一步提升及时发现和清除重点隐患的能力,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管控水平。二是紧盯重点时段和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着重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醉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真正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

三、 加大宣传重点,创新教育模式。一是通过“面对面”交流、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货车驾驶人进行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大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切实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作用,定期曝光货车违法典型案例,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其重视与关注,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行车。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86人次,警车29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44起,其中货车超载1起,货车违规载人1起,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载人超过核定人数4起。(供稿:谢秀莉)

交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