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实现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5-19 19:05:3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不断加强第十师北屯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先后举办3期依法行政大培训专题培训班,实现了各团场街道、师市机关各部门4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培训全覆盖。

培训跨度大,范围广,聚焦提升法治思维。坚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详细制定培训方案、授课通知、工作提醒等文件3份,从培训时间选择、授课教师、学习内容上精心部署,在培训对象上将师市各级行政执法人员全部纳入培训范围,提前通知各参训单位培训时间,由参训单位依照工作实际确定每批参训人员,对不能如期参加的人员实行补课,确保实现“应训尽训、全面覆盖”。

培训讲师多、课程新,重点提升履职能力。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为主题,紧密结合法治政府建设中心任务和各单位工作实际需要,广泛邀请专家学者、业务精英、执法骨干等讲师,设置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大行政决策等课程,运用现场模拟演练、心得体会交流、综合测试考试等方式,帮助参训人员全面提升业务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真正实现补短板、强弱项。

培训反响好、效果实,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培训中不仅对法律政策各方面进行了讲解,还有大量贴近工作实际的案例分析,更有实战模拟,让我受益匪浅。”参训学员李倩说道。据了解,第十师北屯市上半年行政复议案件数量环比下降75%,调撤率达100%,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率为100%,师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积极营造了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