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农业农村局关于北屯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代表议案(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5-23 10:16: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马勤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新形势下提高职均收入增长”的议案(建议)收悉,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1. 师市农科所每年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工作,目前开展春小麦品种(品系)比较试验114个,小麦新品种原种扩繁40亩;玉米品种比较试验8个、杂交组合591个;向日葵品种(系)比较试验81个,杂交组合300个;南瓜品种比较试验10个;葫芦瓜品种试验12个,葫芦瓜标准化生产示范80亩;黑打瓜品种(系)19个;红打瓜品种试验1个。

2. 人社部门积极搭建招聘求职工作平台,为99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4000条,提供就业岗位408个;开展线上专项招聘活动1场,提供87家用人单位231个岗位,成功上岗77人。加强各类劳动技能培训,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宣传媒体,向广大职工群众公开征求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网店运营、电商直播等职业培训59期、2717人次。农业部门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打造产加销一体化合作社,吸纳职工灵活就业。

3. 十师畜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猪禽养殖均为引进的优良品种;肉牛养殖以西门塔尔为主,新疆褐牛、安格斯牛饲养为辅,“一主两辅”均为优质牛品种,同时以优质牛冻精改良为主、自然杂交为辅,优质品种覆盖率达到80%以上;肉羊养殖方面鼓励和引导职工由放养逐步转入舍饲,由单胎羊向多胎羊发展,坚持统一品种、统一布局、统一技术标准的发展思路,推进改良型多胎萨福克羊选育和推广,促进特色肉羊产业发展,提高养殖效益。师市制定了畜牧业发展奖补办法,对生猪、肉牛、多胎萨福克肉羊、饲草种植等进行政策补助,充分调动企业、职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但畜牧业前期投入较大,受疫病和市场影响,还存在较高风险,还做不到旱涝保收。好的品种还需要有好的技术、方法,还需要有肯付出,能吃苦的敬业精神,还要具备良好素质和抗风险能力,才能有好的收获。

4. 支持团场职工自主创业以及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就业,不断拓宽灵活就业渠道,支持网络零售、直播销售、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就业,对从事个体经营、非全日制就业、新业态就业的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人员,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以上答复妥否,请转告我们,以便改进工作。

办复类别:A类

联 系 人:顾红英

联系电话:3376833


北屯市农业农村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