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养老认证不跑腿 上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9:13: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奶奶,现在把您的脸对着手机,跟着手机念数字······好的,您今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完成了!”这是十师社保中心183团社保所工作人员正通过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一幕。

为更好的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确保退休老人能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安心享受国家的好政策,连日来,183团社保所为独居、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推行“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切实解决老年人认证难题,真正做到“用真情暖民,用行动惠民”。

76岁的张奶奶因病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成了张奶奶的烦心事,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在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家及时取得联系,这一暖心的服务赢得了老人的点赞。“我现在走路困难,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困难!”张奶奶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动的说道。


上门认证2

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上门认证服务解决了老人的困难与忧虑,增强了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十师183团社保所将继续把服务群众的小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深化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