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 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9:56: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5月22日是第3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增强生态文明理念,推进师市生态文明建设,5月22日,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宣传活动。

进学校

生态环境局联合188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来到188团中学6年级(2)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现场给同学们发放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垃圾分类等科普宣传册,讲解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并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环保知识问答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抢答、积极互动,加深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解和认识,埋下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珍贵种子。最后,工作人员把40种绿植发放给同学们,教育他们悉心养护、用心呵护,保护生物多样性从爱护每一片绿叶、每一株植物、每一个动物做起,争做生态小卫士。

5-1

5-2

5-3


进社区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星海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办事居民宣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公民十条”等环保知识,呼吁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拒食野生动物、拒用动物制品,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野生动植物,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5-4

5-5


进机关

在机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环保购物袋等形式,深入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守护十师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和良田沃土。

5-6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