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心为民办实事 群众致谢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3-05-30 17:53: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人社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真是太感谢十师社保中心的同志了,因为你们热情的帮助,困扰我的问题得到解决,让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真心为你们的办事速度和服务态度点赞。”5月25日,董桂琴阿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十师社保中心的综合柜员窗口,以表对十师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


办理手续


董阿姨是原农十师云母二矿的一名职工,因工作原因现调至阿勒泰市拉斯特乡寄宿制学校,现今已满55周岁准备办理退休手续,阿勒泰市人社局审批退休时发现在十师入编前的社保缴费年限存在短缺,导致期间的视同无法认定,影响退休待遇。董阿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十师看是否能查询到缺失的缴费记录。因原单位已经破产,查询的难度加大,十师社保中心综合柜员袁涛在得知董阿姨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档案室查询以前的缴费底册和单位破产时移交资料,在查找的过程中发现底册名字和身份证信息不符,通过比对人事档案,仔细认真核对档案记载的其曾用名、养老保险缴费手册等认定为同一人,并对其缺失的缴费记录进行补录,随后联系阿勒泰市社保局进行社保关系转移。

一封感谢信是对十师社保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鞭策和责任。一直以来,十师社保中心以打造“先锋社保·情暖民生”的党建服务品牌,始终提供人性化、信息化的服务,在不违反政策和规定的情况下,尽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力争实现业务办理“零距离、零接触、零跑腿”,践行好“一件事一次办”的庄严承诺。下一步,十师社保中心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师市“十五分钟”步行社保服务圈打通社会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