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考察组赴第一师阿拉尔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5: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主动融入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学习借鉴兵团各师司法行政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5月29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巴里巴盖垦区司法局局长、二级调研员刘建军,党组成员、副局长任贤林率各团场司法所所长组成考察组,实地到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考察学习,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陪同。

当天上午,考察组首先前往了十六团司法所,详细了解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台账管理、设施设备等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就如何围绕团场党委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介绍,该司法所曾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在服务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团场建设、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作出了大量贡献,受到了团场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考察组前往十六团一营旧址进行了参观,深度感受兵团先辈奋斗之艰辛、创业之不易,刘建军局长现场为所长们上了一堂简短的党课,强调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大力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不忘初心、鼓足干劲,为司法行政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考察组前往第一师阿拉尔市社区矫正中心参观,观摩学习社区矫正中心的制度建设、设施配置、功能布局、信息技术等建设及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社区矫正对象从报到登记、入矫宣告、教育学习、监督管理到开展训诫、心理辅导等工作流程,现场观看了中心智能化运用等展示。各司法所所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找准差距、补足短板,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师市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吴浩生)

IMG_20230529_112142

IMG_20230529_122519

IMG_20230529_180440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