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12:22:1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宋金梦    浏览:

5月29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王胜平主持会议。


2-1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着眼时代发展大势,擘画共赢合作蓝图,充分彰显了中国理性、自信、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师市地处向西开放的前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定位,发挥桥头堡作用,扩大对外开放,激发口岸经济活力。


2-2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师市发展大局。要深刻理解审计监督体系的丰富内涵。全面准确理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深刻内涵,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石振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