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举办第十师北屯市社工能力提升暨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20:00:5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第十师社工专业化水平,提升社工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5月27日至28日,由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主办,第十师北屯市社会工作服务总站与本屯市浩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工能力提升暨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开班,来自第十师各团场、街道办报名参加2023年度社工师考试人员、社区“两委”、社会工作岗位服务人员共170余人参加。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师市民政局精细部署,细心筹划,充分考虑边远团场社区、连队实际,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的方式,实现社工培训全覆盖。邀请长期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和社工师考试辅导的专业讲师为参训学员量身打造了符合师市社区工作实际的培训课程。内容涵盖社会工作价值观和专业伦理、工作方法,社会工作实务及社会救助、儿童、老年等领域社会工作方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要点、答题技巧精讲等内容。

开讲前,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剑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对培训目的意义、课程安排、培训纪律及社工专业能力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讲师展开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和师市党委关于加强社区(连队)“两委”队伍建设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培训,师市社会工作者的理论水平、服务能力和政策把握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思路得到了拓宽,服务理念得到了更新,进一步掌握了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备考技巧和复习方法,增强了考试的信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良好的专业形象和专业社会工作知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师市民政局将围绕兵团和师市党委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多样化社工能力提升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化社工高素质人才,为师市区乡村振兴和社区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专业人才支撑,持续发挥社会工作在服务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第十师北屯市邀请长期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和社工师考试辅导的专业讲师为参加2023年度社工师考试人员、社区“两委”、社会工作岗位服务人员授课

第十师北屯市邀请长期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和社工师考试辅导的专业讲师为参加

2023年度社工师考试人员、社区“两委”、社会工作岗位服务人员授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