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助困助残奉献爱心——师市民政局深入社区开展助残扶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20:02: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民政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前后,师市民政局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困助残奉献爱心”主题扶残助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残疾人家中开展助残扶困活动,凝心聚力为困难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广大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5月18日开始,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师市社会工作服务总站、师市浩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成助残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务工、家庭收入、政策享受、残疾人服务需求等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鼓励残疾人保持积极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战胜困难,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同时深入重度失能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拖把、抹布和剪刀等工具,有的扫地拖地,有的擦拭门窗,有的为老人缝纽扣、配拉链、缝补衣服,有的开展理发服务。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感受到社会各界、感受到人民群众的真情和温暖。

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向社区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困助残的传统美德,以爱心互助活动为载体,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努力让困难群众和残障人士更好地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之中,营造“关爱、互助、携手、共进”的和谐社区人文环境。


师市民政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访天骄街道残疾人家庭

师市民政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走访天骄街道残疾人家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