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6-02 17:50:59 浏览: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示:

一是注意食物卫生。考生应尽可能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尽量避免外出就餐。确需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已入驻“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餐饮单位,不去卫生环境差的餐饮单位用餐、不食用街头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

二是合理膳食,确保营养均衡。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饮食习惯科学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减盐、减油、减糖,做到荤素搭配、蛋奶兼并、果蔬充足。应慎重选择卤味、凉菜等食品,尤其是四季豆、野生蘑菇等高风险食品。

三是科学解暑降燥。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要注意补充水分,不能用饮料代替饮用水。考试期间尽量少吃或不吃冷饮,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四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应养成餐前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鼓励使用经过消毒的餐饮具,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降低“病从口入”的概率。

五是适度锻炼,调整身心。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适度锻炼,调整身心。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生活与学习规律。

六是提高消费维权意识。一旦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立即就近到正规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15。同时,应保留好消费凭证、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讯员:王梦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