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3-06-02 18:04:2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宋金梦    浏览:

近年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抓手,细化节能措施,倡导低碳生活,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与主责主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机关勤俭节约思想和绿色环保理念蔚然成风。

走进司法局机关办公区域,办公设备、卫生间水龙头等醒目位置张贴着“节约用纸”“节约用水”等宣传标识,钉钉工作群等网络平台中定期播报绿色发展理念、节能减排知识,处处营造出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司法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求各科室上班期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量少开灯、不开灯。下班后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及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能。此外,我们还定期检查维修设施设备,降低能源损耗。”

除了将节约理念融入到日常的办公中,师市司法局还将“节约节能”体现在日常管理的各环节、全方面。天气渐暖、春意渐浓,师市司法局办公院落里,每日都有专人对绿化养护事宜进行巡检,及时修补损坏管线,对全局范围内堆放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以“点对点”方式对植被进行浇灌,积极营造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工作环境。

接下来,师市司法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完善“节约型机关”管理制度,确保精细化管理贯穿机关工作全过程,为推进师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双碳”目标而不懈努力。(通讯员:王宁、邹雁)

mmexport168567337606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