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纪委:用好“四廉”强化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2 18:18: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4团     编辑:宋金梦    浏览:

今年来,一八四团纪委坚持用好警示教育“促”廉、文化活动“颂”廉、宣传引导“倡”廉、阵地建设“育”廉“四廉驱动”,做到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团场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警示教育“促”廉。团纪委坚持开展警示教育,突出廉洁文化实效性。召开2次廉政教育报告会,采取“案例+警示片”模式,引导纪检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律,筑牢防线;召开1次廉政教育提醒座谈会,由团纪委书记与纪委常委、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30余人开展廉政谈话,引导纪委常委、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行为。

二是文化活动“颂”廉。团纪委坚持开展文化活动,突出廉洁文化群众性。以文化活动场所为阵地,开展廉洁书法、绘画作品展,在活动中心张贴廉洁警句名言、廉风小故事,以宣促廉、寓教于乐,融艺术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座谈会,支持家属廉洁从政的“清廉勤政最美家庭”,引导和激励领导干部家庭成员知廉、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三是宣传引导“倡”廉。团纪委坚持注重宣传引导,突出廉洁文化广泛性。利用团场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廉洁文章,宣传清正廉洁正能量;在连队、社区设置廉洁文化专栏,利用各单位滚动屏播出廉洁格言警句,利用文化墙、小喇叭等开展廉洁文化宣传,营造良好廉洁氛围。

四是阵地建设“育”廉。团纪委坚持加强阵地建设,突出廉洁文化特色性。通过每月例会、业务推进会,就廉洁阵地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依托屯南植物园公园,宣传家风家训家规、廉政格言警句、古今廉洁故事等,让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品廉韵、赏廉景、悟廉理;通过在小区、街道相对固定位置悬挂横幅,宣传公益标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通讯员:周冬梅、翟晨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