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1:17:2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在一八三团七连,师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农村环境污染特点,与连队职工举行座谈会,讲解农田残膜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探讨连队生态环境保护举措,引导职工群众共同保护好农业生产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606110721


在一八三团锡伯渡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等相关内容,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随后,师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向学生们讲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开展了生态环保常识有奖竞答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还为每位同学发放了环保纪念品和宣传手册,让他们从小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一八三团中学七年级学生任嘉豪说:“我们可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见到校园里有垃圾就捡起来,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1.2


师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科副科长符飞表示:“通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进校园、进企业、进团场、进连队、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养。下一步,师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不断激发全社会持续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热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推动美丽师市建设。”

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册300份,环保购物袋150个,法律宣传品300份,有效营造了“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