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护航学子逐梦之路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3-06-07 16:03:53 浏览: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6月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多措并举站好“安全岗”,确保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发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醒学生及家长高考期间应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以校园食堂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食品留样记录、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取证等情况,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把控食材进货关,无资质及检验证明的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禁入厨房,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三是发挥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作用,通过“线上”调度巡查,进一步规范餐饮从业人员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四是发挥食品快检风险隐患筛查作用,高考期间计划对学校食堂购进、储存和使用的蔬菜、食用油、餐饮具等开展现场快检60批次,通过对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餐饮用具表面洁净度ATP等项目的检测,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高考期间,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采取全程监督+智慧巡查的工作模式,加强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师市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通讯员:王梦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