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兵团“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在北屯市揭牌

发布时间:2023-06-08 12:02: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师市党委网信办在绿色大数据中心举办兵团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师市相关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大网络运营商代表等80余人参加。


1.2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是依托现有的数字培训资源、数字技术手段和设备平台场地,面向公众提供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的机构。经过层层选拔、兵团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师市绿色大数据中心成功入选兵团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进大数据中心,实地观摩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教育月宣传片、信息化长廊、“百湖之城 向阳花开”展廊、5D城市规划沙盘等,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重要性。


1.1


师市党委网信办认真抓好基地建设管理,不断丰富教育学习资源,拓展培训服务渠道,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紧紧围绕“数据赋能、全民共享”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线上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线上答题活动,吸引近2000人参与答题;在新媒体平台设置专题专栏,转载发布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相关信息41篇,网民转发12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网上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数字素养和数字意识;同时,走上街头开展“拥抱数字时代 共享美好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手册1700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师市党委网信办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模式,开展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等各项活动,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孟瑞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