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扎实推进师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18:29:32    信息来源:师市统计局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师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创建“党旗飘飘  飘在一线 争创四心统计”党建品牌,按照“匠心做事,打造善思善谋的‘参谋部’”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目标任务。为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作用,师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监测工作,将其列入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中,扎实推进两个规划统计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培训。师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组织局队人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培训班,并根据工作安排适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监测指标体系进行培训。

二是明确职责,加强部门沟通。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就统计口径和计算方法有争议的指标达成一致,为师市做好“两规”统计监测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发挥作用,保障数据质量。为切实增强妇女儿童规划实施的政治责任感,师市统计局为“新两规”的编制积极出谋划策,在以往监测指标基础上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监测指标体系,对收集的2021年和2022年统计监测数据严把数据质量关,采取部门监测人员初审、单位负责人复审、统计部门再审的审核模式,发现数据异常及时与部门沟通核实并进行修正,为实施好“新两规”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反映师市妇女儿童发展情况。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