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灭蚊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12 10:22: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的蚊虫控制继续以蚊幼孳生地蚊虫控制为主,采取额河生态泄洪放水适度调节和蚊幼孳生地飞机控蚊(简称飞防)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新疆通航公司控蚊飞机于5月27日抵达北屯市平顶山机场,已完成第一阶段试飞工作。接下来集中控蚊工作自6月中旬至7月下旬蚊虫发生高峰期进行,具体飞防时间将根据蚊虫虫情调查情况、天气情况、航空管制等因素决定,飞防阶段若因天气原因不适合飞机作业,飞行时间会有适当推迟。每天飞机作业时间为:早上6:30(日出后)-9:00,晚上18:00-21:00(日落前)。 

今年控蚊使用的药剂为化学药剂12.5%高效氟氯氰菊酯悬浮剂、3.5%氯菊·四氟醚乳油和生物药剂苏云金杆菌以色列亚种(Bti)单剂,均是蚊虫防治专用药剂,毒性低、刺激性小,对广大市民的影响较小。对药剂敏感的市民,建议在飞机打药时段,关好窗户,减少出行。第一阶段飞防恰遇沙枣花花期,化学药剂对蜜蜂有影响,请养蜂户做好防护。农用机飞防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告知新疆通航公司灭蚊负责人张瑜,联系电话:15700971108。

蚊虫叮咬是本地的重大民生问题,飞机灭蚊是必不可少的措施,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特此通知。


第十师北屯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2023年6月9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