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检察机关“援·讲”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6-12 17:38: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全面提升第十师检察干警综合素质,提高检察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援疆干部传、帮、带作用。6月9日,第十师检察分院举办“援·讲”大讲堂活动,两级三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敏作讲话 (3)


这是第十师检察机关“援·讲”大讲堂的首次开讲。佳木斯市院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现任十师检察分院刑事检察部主任郝可歆围绕“结合实案谈间接证据的收集及证明效力”为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授课现场 (2)


如何运用间接证据有效指控犯罪,一直是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难点。在培训课上,郝可歆主任以案例式的教学方法,着重讲述只有间接证据情况下,如何认定犯罪事实及办案中介入侦查,自行补充侦查等工作技巧和方法,将理论与实践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和总结,并就如何化解办案中矛盾,如何做好溯源治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强调:“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既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是对别人的人生负责。”

授课结束后,周敏检察长要求把“援·讲”大讲堂作为提升检察人员素能、强化检察能动履职的重要举措和有机载体,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干的良性循环,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能力保障。

干警们表示此次授课贴近实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案件罪名认定、指控有了新的认识,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办案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