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地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23-06-13 11:55:1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办公室     编辑:黄秋平    浏览:

6月9日,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联合党支部与阿勒泰地委办公室党支部、地区档案馆党支部共同开展兵地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


1.1


“我会继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也希望这种精神在你们年轻一代能得到继续传承。”在阿勒泰市红墩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户儿家”文化大院,李红秀老人通过照片展示墙、民俗陈列物为大家讲述各民族群众在萨亚铁热克村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的动人故事。在她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当地居民加入到民族团结互助的行列中,造就了今日“一院一特色”的格局,民族大团结的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彰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民族团结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1.2


随后,党员们来到阿勒泰地区档案馆与博物馆,详细了解档案管理情况,并参观了先进的档案设备,师市档案馆负责人马英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对完善兵地档案系统共建共享机制、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优化档案管理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1.3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馆内陈列的草原石人、岩画、小麦标本等文物,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阿勒泰的历史变迁,领略了当地的特色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无不为阿勒泰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曾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勤劳智慧的先民而惊叹,大家表示,这些宝贵的文化财富弥足珍贵,我们应当携起手来一同将其传承好、维护好。

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拓宽了视野、收获了友谊,为兵地相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交流协作、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