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6-15 13:12: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6月10日,十师查干屯格派出所成功阻止了一起网络贷款类诈骗。

当日上午,十师查干屯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邻居王女士疑似遇到了电信诈骗,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当事人王女士手机屏幕正在被共享且无法执行其他操作,情况紧急,民警迅速将王女士的手机关机,屏幕共享被迫退出。

民警了解到,6月10日早上,王女士接到一通外地电话,询问王女士近期是否有贷款,称王女士征信有问题,需要修复征信记录才可贷款成功,随后引导王女士下载一个名叫“ZOOM”的手机软件,通过APP实现屏幕共享。在屏幕共享过程中,诈骗分子得知王女士刚通过银行成功贷款10万元,称王女士的贷款利率太高,他们可以帮助王女士通过微粒贷贷款,利息要比银行低。正当诈骗分子通过屏幕共享操作贷款时,恰巧被王女士的邻居发现,因其经常接受民警的电诈防范宣传,意识到王女士可能正在被诈骗,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中断了屏幕共享,成功阻止了此次电信诈骗,避免了王女士的经济损失。

民警通过查看手机软件,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过网络软件实施的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立即帮助王女士卸载了该APP,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耐心地向王女士讲解通过屏幕共享实施诈骗的套路、手法,并针对近期高发的京东白条、金条、微粒贷、百万保障、冒充公检法等诈骗伎俩进行了宣传。王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不点击陌生链接下载APP,还会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防上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