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地融合谱新篇 携手同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7 18:36:51    信息来源:第十师检察分院     编辑:黄秋平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凝聚起兵地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7月14日,第十师检察分院与阿勒泰地区检察分院联合开展兵地共建活动。


签订共建协议


签订仪式现场2


共建交流座谈会在阿勒地区检察分院举行,阿勒泰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木合亚提·木哈马迭,第十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敏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就党建、业务、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兵地跨区域检察协作和融合发展协议》,对维护区域社会安全稳定、营造区域良好营商环境、保护区域生态人文环境等方面明确了友好共建、协作配合的具体措施,为跨区域检察协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习


座谈会后,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开展了“兵地联谊搭平台 交流互鉴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宣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严格落实“首学制”“第一议题”制度。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身着检察制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两地检察干警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过政治生日


过政治生日


本次活动还为在七月入党的党员庆祝了政治生日,两地检察机关领导为6名党员赠送了贺卡,阿勒泰地区检察分院干警巴燕、第十师检察分院干警唐清甜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唐清甜讲述了他在学生时代入党,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锻造初心,在兵团检察系统继续坚守为民情怀的心路历程,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读书分享交流


读书分享


阿勒泰地区检察分院干警古丽加依娜为大家带来的书籍是《红岩》,她讲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诞生献出鲜血和生命的感人历史。第十师检察分院干警黄瑞和大家分享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她以一名青年检察干警的视角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通过书中对初心和使命的追寻,更加坚定了自己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检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此次兵地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进一步加深了兵地检察机关的沟通和交流。今后,兵地检察系统将继续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推进跨区域检察协作融合发展,实现双赢共赢多赢,携手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