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二季度消费品市场逐步复苏 市场主体不断增长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 时间:2023-07-19 13:11:41 浏览:

师市坚持把“着力扩大内需”作为重要任务,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居民消费意愿逐步增强,师市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持续向好。师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82亿元(以下简称社零总额),同比增长9%,在兵团排名第二位,其中:零售额为9.9亿元(占比77.2%),同比增长8.99%;餐饮收入为2.92亿元(占比22.8%),同比增长8.96%。

一是开展活动促消费。师市指导限上限下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各企业利用春节、端午节、古尔邦节等重点节日开展大型促销活动共15场次,不断刺激居民消费意愿;

二是夜间经济促销费。师市先后增设戍景商业街夜市、哈比夜市、顶山星光夜市、聚鑫夜市、老城区广场夜市等,引导餐饮、住宿行业延长经营时间,为餐饮消费增加新模式、新场景;

三是特色活动促销费。师市先后组织开展西海风情园嘉年华·魅力海川文化旅游节、路亚垂钓、采摘观光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访,师市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38.38%;带动旅游收入9.78亿元,同比增长41.97%;

四是满减活动促销费。师市农业银行在师市40余家商超开展现金满减补贴优惠活动,顾客通过使用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扫码付款时享受现金立减优惠活动,师市2.68万名客户享受了优惠,农行补贴近19万元;

五是新增市场主体拉动消费。二季度,师市新增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市场主体198户,消费品数量更加充足、品种更加丰富,为居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消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