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镜鉴自省 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9 16:49: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七月是第十师北屯市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红线底线意识,7月14日,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镜鉴自省 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cfefdcc0bc8daa2f92920368b88e7e6


专题教育分三方面内容:一是纪检委员传达了《第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党政机关公车管理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对典型问题、易发问题的警示学习,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要求,遵守公务用车制度,把可能隐形变异的问题,可能潜滋暗长等问题变为不可能,不断净化交通运输行业土壤、培育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3bd4b57ebb1d10a4420b99e71108979


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部分章节。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自觉履行“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意识进一步强化。

三是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通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对“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的理解更为深刻。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纪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自身过硬作风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由党支部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廉政党课,强调要以改进工作作风和规范权力运行为关键,以常抓严管强化思想教育为手段,不断推进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让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在前沿、监督在基层、常驻于内心,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时刻挺在前面,守法、守廉、遵法、知法意识始终贯穿于始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廉洁、干净、务实的干部队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