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志愿接力二十载 青春逐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7-25 15:52: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时代强音,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来到祖国西北边陲第十师北屯市,在这里挥洒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故事要从那趟开往兵团的列车说起,我们一路向西,迎着朝阳,奔赴青春的诗和远方。列车上,充满了我们跨越山海相聚的欢声笑语。透过窗外看向远方,沿途皆是风景,穿过一座又一座城市,最终抵达了“亚心之都”乌鲁木齐。在这里,我们一起歌唱演奏、一起合影留念、一起接受采访……短暂的停留后,又一同奔赴终点站“百湖之城”——十师北屯市。

空旷绮丽的北屯站在晨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迷人,一眼便是惊鸿。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爱与温暖最先在这里接力。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循着张仲瀚将军的足迹来到了得仁山。一条条宽阔亮丽的街道、一幢幢风情雅致的建筑、绿意盎然的城市和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城市画卷。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震撼,“十万大军出天山,且守边关且屯田。塞上风光无限好,何须争入玉门关。”夜幕降临,我们一起走过玉带河,去继续触碰这座生态城市的温情密码。广场上水幕电影喷泉如梦如幻,时而如少女翩翩欢舞,时而如鲲鹏展翅,时而似孔雀开屏,时而若长虹卧波……

上岗前,我们在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青马工程”岗前培训暨军事训练,友谊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正式上岗后,我们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学好问、开拓创新,服从安排、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工作之余,我们用“志愿红”绘就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一次次地走访入户,听民意、察民情,为群众送去关心关爱;一次次的理论宣讲、政策宣传,面对面和群众交流讨论,把党的“好声音”传到每一位群众的心坎上;一次次的志愿课堂、志愿演出、志愿植树、志愿创卫、志愿募捐活动……受到群众的热情点赞,奏响了我们青春的主旋律。我们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志愿红”闪耀在每个角落。

浅夏入流年,蔷薇花开花落,离别已成现实,所有的不舍都化作对未来的祝福。一年来,我们早已成为了彼此的“菩提树”,划过时光,镌刻下流年的斑斓。我们的故事从未结束,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归来。抬头仰望,夜空中那片繁星永远属于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永远为我们闪耀光芒、指引前路。


2


我也曾想要离开,但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呼唤我留下,留在这片热土上继续发光发热,守护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我相信,慢慢地会有更多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择扎根这里,奉献终身。这里已不再是人生旅程的一处驿站,而成了我们心灵的归宿、温馨的港湾。一代代兵团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实现了戈壁荒滩建花园的传奇。昆仑山撑起他们的脊梁,胡杨林承载着他们的精神。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新一代人的手中,我们将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兵团发展新篇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