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青海花儿会 绽放屯南花海

发布时间:2023-07-26 20:52:57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冯乐    浏览:


图片 1


盛夏屯南美如画,花儿唱迎八方客。7月24日,“青海人相聚是缘 六月六花儿会”第二届花儿会活动在AAA级景区第十师一八四团军垦艺术生活体验基地景区举行。

据了解,“花儿”又称少年,是青海、甘肃、宁夏等省区民间的一种歌曲。此次花儿会活动面向阿勒泰地区的爱好者开放报名,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景区内搭上百姓大舞台,在主办方和会长的讲话中展开,共有8个代表队,26个节目,其中包含现代舞、青海小唱、曲艺类、男生独唱、社火、扭秧歌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时而优美婉转、时而高亢磅礴的花儿声久久回荡在花海间,使大家大饱眼福,迎来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大家在景区聚餐、烧烤、拍照共话家常,并游览了景区花海、百鸟园、风车长廊等景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今天真是很高兴,这一届比去年更成功,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做了充分准备,参与人数、节目质量、数量有所提高,类型丰富,也欢迎更多的爱好者,每年夏季相约花海,共享我们的花儿盛会”。一八四团花儿爱好者赖天英介绍说。

花儿历史悠久、渊源流长,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形象、演唱形式多样,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域特色,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乡土特点,被国内外学者誉为“西北之魂”“西北的百科全书”。近年来,一八四团结合群众需求,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支持民间文化活动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做好团场文旅事业。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景区文旅品牌形象、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促进团场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