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知敬畏 守廉洁 葆本色——第十师检察分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21:04:38    信息来源:第十师检察分院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不断充盈新风正气,增强全体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廉洁自律防线,7月26日,第十师检察分院开展党风廉政系列活动,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走进党风廉政教育展区,师市各部门、各单位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巡察问题的整改、巡察成果的运用情况,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观展厅2


走进“以案为鉴 ·以案为纪”警示教育展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腐败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对自身的危害,警醒检察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检察干警始终绷紧廉洁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走进廉政书画展区,剪纸、书法、绘画、手抄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廉政主题突出。检察干警在展区驻足观看、认真欣赏、细细体悟,感受文艺作品的魅力,接受廉洁教育洗礼,时刻提醒检察干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反腐倡廉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观看纪录片


参观党风廉政宣传展厅后,第十师检察分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贪吃”的代价》,要求干警以反面典型为警戒,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在思想上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火墙”,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测试


活动最后,第十师检察分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项内容为主,通过测试,增强了检察干警廉洁自律观念,加深了检察干警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明纪”的良好氛围。

干警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警示案例人员为反面教材,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廉洁自律、奋发向上的纪律作风护航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