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23年第十师北屯市“三街一镇”幼儿园、小学新生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3-07-28 12:25: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编辑:黄秋平    浏览:

根据《2023年北屯市三个街道暨海川镇幼儿园、小学新生招生办法》,现将北屯市2023年幼儿园、小学新生招生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8月7日—8月13日

二、 报名方式

北屯市三个街道暨海川镇(以下简称“三街一镇”)幼儿园、小学新生实行网上信息采集报名、系统审核录取的方式招生。幼儿园、小学新生需使用学生本人身份证号进行注册,按照户籍和合法固定住所填报相应幼儿园或小学。

三、 招生范围

1. 军烈属、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人员子女;

2. 对口援疆、兵地交流、选调干部等人员子女,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入统的企业管理人员子女;

3. 在北屯市“三街一镇”居住的师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市单位工作人员子女;

4. 户籍在北屯市(“三街一镇”),在北屯市“三街一镇”有合法固定住所(有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不包括租房和借住)并缴纳师市社保的人员子女;

5. 在北屯市“三街一镇”内居住并缴纳师市社保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6. 地方学生按照兵地融合发展的要求,根据学位供给实际情况录取。

有关说明:

1. 录取顺序按“招生范围”1-6顺序逐项录取。

2. 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和实际学位情况,北屯中学片区为216国道以北中翰路(向北直线延伸)以东共同覆盖范围的老城区所在小区;188团二中片区为中翰路(向北直线延伸)以西覆盖的老城区所在小区和新区所在小区;188团中学为海川镇所辖连队、小区。

3. 有北屯市“三街一镇”户口、法定监护人有合法固定房产(房产证、购房合同或购房发票)的优先录取。因学位不足而未被相应志愿录取的,由师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

四、 招生对象

(一)幼儿园新生入园:年满3周岁(2020年8月31日前出生)且尚未注册幼儿学籍的师市户籍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小学新生入学: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且尚未注册义务教育学籍的师市户籍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五、 报名所需材料

建立监护人诚信承诺制度,对提供无效证件或虚假证件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并视情节报有关单位追究当事人的法律及行政责任。

(一)根据招生范围要求提供军烈属、因公伤残证明;家长工作单位在编在岗证明;招商引资企业和相关部门的证明;师市社保缴费记录。

(二)北屯市“三街一镇”户籍儿童所需材料:家庭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缴费发票)、师市社保缴费记录。

(三)北屯市“三街一镇”户籍以外儿童所需材料:

1. 身份证明:原籍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合同、师市社保缴费记录。

2. 从业证明:在师市务工者,父母至少一方需有与北屯市用工单位(或个人)签订的劳务合同;在师市经商者,父母一方需持有工商营业执照。

相关说明:

1. 学生身份证号码是报名系统的唯一识别信息,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个账号!各位家长请勿使用除新生外其他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否则将无法登陆本报名系统,如因此造成报名延误,责任自负。

2. 北屯市“三街一镇”以外户籍儿童经审核符合入学条件,因学位不足而未被相应志愿录取的,由师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

六、 招生程序

1. 网上报名(8月7日—8月13日)。

北屯市“三街一镇”范围符合入学条件的少年儿童均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点击招生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或者扫描报名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方式1(推荐):谷歌浏览器或360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36.189.207.77:8083;报名方式2:扫码下图报名二维码使用手机报名),可自行填报志愿。网上报名要如实填报信息,如实上传入学证明材料,所登记的信息和上传入学证明材料将作为入学资格认定的依据。

2. 资格审查(8月14日—8月20日)。按照网上报名信息对家长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重点审查信息、证件的真实性和生源范围的准确性,对提交材料不完善或存疑的,将通知其进行材料补充或协调社区进行调查,对不符合条件生源进行驳回,对材料造假的一律取消相应学校入学资格。资格审查结果将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或致电反馈至家长。

3. 入学确认。入学报到时家长携带相关资料到学校登记,如提交资料不实的取消相应学校入学资格,由教育局根据其他学校学位情况进行调剂。

4. 统筹调剂(8月26日—8月27日)。未被小学一年级录取的新生,由师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他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

七、 重要提醒

1. 所有有就读需求的新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如错过报名时间且所报小学学位已满的,将调剂安置到其他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幼儿园按学位数招生。

2. 系统报名顺序与入学先后次序无关,建议家长按照步骤,错峰登录操作。遇到问题,家长无需焦虑。如有疑问,政策方面请咨询第十师北屯市考试服务中心,联系方式附后。

3. 欢迎广大群众全程监督2023年北屯市“三街一镇”幼儿园、小学新生秋季招生工作,如发现单位、个人从中非法牟利等线索及时向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举报。

咨询电话:0906—3908021;举报电话:0906—3310743。

报名二维码:

QQ图片20230728193259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2023年7月28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