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19:19:33    信息来源:师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运输,8月3日至8月8日,第十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184团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大货车超载超限违法整治行动,从重打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2


按照严格源头监管的要求,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将辖区拥有大中型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企业全部纳入源头监管范围,准确掌握辖区拥有大中型货运车辆的安全管理状况及所属车辆年审和交通违法处理等情况,全面加强车辆和装载源头治理,推动大货车治超工作重心前移,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将大货车超载超限违法状态消除在源头。此次共检查源头企业运输车辆250余辆次,确保每辆车上路前均未超限超载。

行动中,加大执法人员部署,将国、省道路设为重点检查路段,依托交警设置检查卡点,对路面通行的大型货车逐一进行依法检查,严肃查处路面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确保重点路段管理不失控。此次共检查运输车辆50余辆次,均未发现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注重宣传与整治并行,在深入开展交通违法打击的同时,着重对货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教育,耐心向过往驾驶员宣传超限超载违法的危害性,教育货车驾驶人要遵章守法,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