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规模以上工业产业发展放缓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计局 时间:2023-08-22 12:20:02 浏览:

1-7月,师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8.97亿元,增加值增速1.0%,较上月下降了2.1个百分点。

从门类上看,三大门类增加值呈“两增一降”。采矿业增长3.8%,占师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8%,正向拉动增加值增速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19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4.2%,贡献率84.8%;制造业下降9.3%。三大门类的结构比为58:19:23。

从经济类型上看,国有控股企业增长4.7%,占师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2%,正向拉动增加值增速3.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343%;股份制企业增长2.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下降7.5%;私营企业下降15.2%。

从产销率看,师市规模以上工业产销率98.9%,增长7.2%,较上年同期提高了6.7个百分点,较二季度提高了2.8个百分点。从三季度开始,师市规上工业的产值增速处于下降趋势,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制造业仍处于低迷阶段,制造业的潜力仍有待继续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