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召开施工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13:31:34    信息来源:一八二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推动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各企业单位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辖区各单位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近日,一八二团组织新疆金正建投工程有限公司182团项目部召开锅炉房迁改供热提升改造项目、第十师一八二团干部人才周转宿舍和“五小”工程建设项目入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60dd74b85a785665b471e2e83952f0d_副本


培训会重点围绕国家安全生产形势、现场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施工区域划定、警示标识摆放及事故案例等,对当前施工方在安全职能和技能方面提出要求,同时结合管网改造路线,通过实例讲解,引导大家如何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预控能力,如何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抓安全生产如滚石上山,没有缓冲期,也没有休整期,容不得须臾放松。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长时间安全生产带来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急躁情绪。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思想上的准备、措施上的安排,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希望借助此次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各项目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真学、真懂、真用,形成知识、能力的良性更新机制。要通过教育培训,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三个最大”“三个首要”的理念扎得更牢。

目前,施工改造工程已具备开工条件,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会议要求每名进场工人都要熟知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做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安全施工项目顺利进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