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交管车管窗口亮身份 树形象 打造“党员先锋岗”

发布时间:2023-08-30 12:29: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公安交管队伍建设和窗口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十交警车管窗口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亮身份、见行动、赢民心、树形象”,全力打造“党员先锋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引导全体民辅警遵守服务承诺,践行为民初心。

亮明身份,争当先锋。车管所以“党建+服务窗口”为抓手,在车管所业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微笑服务岗”,车管所党员民辅警主动担任业务办理大厅“向导”和自助服务机“操作助手”,轮流服务群众,群众只需向一个窗口提交业务资料,即可实现“一窗办”,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急事特办,提升窗口办事效能,强化党员民辅警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民辅警在为民服务、联系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民辅警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车管业务双促进、双丰收。

“六办”措施,便民利民。车管所积极打造“1+6”服务模式,推行1个绿色窗口六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预约办、延时办、异地办、上门办、延伸办、快捷办”获得一致好评。由党员民辅警主动带头,利用下班时间、周末为群众办理业务,并且安排服务态度优、业务能力强的民辅警担任导办员,坚持首问负责、主动问需、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机制,要在服务接待过程中,始终保持态度诚恳、热情周到,对“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情况特殊的群众,实行专人指导的“一站式”服务,并对群众紧急事项申请,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即时办理,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贴心服务,温暖群众。车管所采取党员民辅警“设岗式”管理,值班党员民辅警需负责当日大厅所有疑难问题、群众来访及对各岗位进行业务监督与指导,同时在办事大厅配备1名导办员,创新推行了“上前一步”服务。群众到车管大厅办事,一进门就有导办员迎上去服务,询问办事群众来办事项,进行政策解答,并对其所持的资料进行审核,对于资料齐全的及时分流取号排队,对资料不齐的立马告知,能在大厅里补齐的立即引导到对应窗口补齐手续。

强化宣传,公开透明。车管所在服务窗口摆放宣传手册、服务指南、办理流程等资料,督促各窗口业务民警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面对面向办事群众发放“放管服”宣传图册,引导群众依托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业务咨询,促进实体政务向网上延伸。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上平台开展“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举措的深度宣传,扩大“放管服”改革举措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确保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公开、透明,进一步提升车管部门公信力。

畅通监督,接受评议。车管所通过公开举报、投诉、监督电话等渠道,方便群众对党员民辅警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及时了解群众诉求,不断完善车驾管服务,并在业务大厅各业务受理岗都摆放意见簿,在大厅门口配置意见箱,确保民意平台畅通,同时方便群众对党员民辅警工作情况进行实时评价,接纳群众建议。聚焦业务提能力。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建设,切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对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文明用语、业务办理流程、机动车及驾驶人档案整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规范,要求每一位民警、辅警做到业务知识精通、法律法规熟悉、各项业务熟心应手。同时,对群众意见需求及时回应,当场答复和转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

下一步工作中,十师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立足群众需求,面向群众需要”的工作思路,以“问题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创新不减力”为目标,不断深化交管服务措施,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