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六团万亩食葵开始插盘

发布时间:2023-09-01 12:08:40    信息来源:一八六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又到一年丰收季,8月25日以来,十师一八六团各连队食葵开始陆续插盘。

在该团五连种植户侯磊地里,种植户正挥动着手中的镰刀,熟练地割下颗粒饱满食葵盘,快速插在食葵枝干上,在风干后进行机械脱粒。

“今年种植了三瑞11食葵这个早熟品种,‘烂头’也不多,我们夫妻俩在地里把掉下来的再捡拾一下,确保不浪费。”侯磊说。


砍葵花 郝胜忠摄影


在二连种植户贾兴超和冉建元的食葵地里,阳光映照下的黝黑食葵盘子颗粒格外引人注目。贾兴超说,2022年和妻子周文婷来到一八六团成为一名职工,今年他种了70亩食葵,妻子种了70亩小麦,从目前看产量可以,市场行情也不错,应该是一个丰收年,感谢团里和连里对自己的帮助与照顾,让他熟悉了如何种植农作物,如何科学管理保丰收。


一八六团二连职工冉建元晒出丰收照  郝胜忠摄影


据悉,一八六团2023年种植食葵、油葵12000多亩,从春播到秋收,该团党委农业服务中心和连队 ‘两委’在田间地头及时跟踪服务,解决种植户的用水、用电、协调无人机打药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种植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邀请石河子大学和师市农科所专家团队现场指导,促进农作物高效成长,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