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23年兵团检察机关北疆片区未检精品法治网课评选活动在北屯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5 16:54: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检察分院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兵团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提质升效,近日,兵团检察院联合十师检察机关举办了2023年北疆片区未检精品法治网课评选活动。北疆片区9个检察机关参加评选,南疆检察机关未检业务骨干受邀现场观摩。兵团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岳出席活动,第十师副师长,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虞凌致开幕词。


活动现场 (2)


参赛作品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教育等主题,充分运用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文字、微视频、动漫图片等形式,从行为分类、危害后果,责任承担、预防措施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不法侵害的内容以及未成年人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自我保护,做到了主题突出、形式灵活、内容充实。经过现场评分,第八师分院选送的《向星辰大海出发,实现心中的梦想》、第九师分院选送的《青春六面体》、第四师分院选送的《未检守护成长,静候每一朵花开》、第十三师分院选送的《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第十师分院选送的《拒绝校园欺凌,守护青春的你》、第十二师分院选送的《预防校园欺凌》等作品被评为2023年兵团检察机关北疆片区未检精品法治网课。


颁奖现场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第十师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刘岳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了赛后座谈会。对做好兵团未检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更新未检司法理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未成年人检察司法规律,推动兵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多元化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发挥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特色与优势,依法能动、集中统一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融合履职,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

三是多维度提升法治教育质效。做好精品法治网课资源的推广和使用,发挥优秀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优化课程内容和表现形式,为兵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供优质产品,打造兵团检察机关未检法治教育品牌。

四是 多渠道拓宽未检宣传阵地。结合兵团实际,因地制宜,面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教育,推动未成年人学法用法向纵深延伸,不断扩大兵团未检宣传社会影响力。

五是多形式开展实战练兵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干警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促进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走深走实,呵护未成年人阳光健康成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