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今日要闻

当一名马殿英式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3-09-08 10:27:46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在祖国西北之北,马殿英扎根边境一线,几十年间拿出近60万元,无偿帮助200多户牧民,将大爱洒向广袤原野。从青春到华发,马殿英用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赤诚,走进了牧民们的心里,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各族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的坚定信念和生动实践。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像马殿英那样,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当马殿英式的共产党员,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几十年来,马殿英的心里始终装着哈萨克族牧民,事无巨细、件件做好,真正成为与群众共冷暖的“知心人”。党的根基在人民群众、血脉在人民群众,我们必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厚植为民情怀,付出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就能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当马殿英式的共产党员,要从民生实事、身边小事做起。马殿英没有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把每一件事都办到了群众心坎上。实践证明,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竭尽全力办好办细民生实事,不弃微小、不舍昼夜,吃得了苦、挑得起担,下力气、花心思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各族群众,凝聚起同心奋进的强大合力。

当马殿英式的共产党员,要持之以恒为民服务。花开花落,冬去春来,马殿英几十年如一日为牧民办实事好事,赢得了各族群众的一致称赞。我们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民族团结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不断拓展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和深度,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千万方土石,托起巍峨阿勒泰山,千万颗心,汇聚起共建美好家园、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磅礴力量。难能可贵的是,在马殿英的带动和影响下,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马殿英的带动和影响下,牧区各族群众主动积极做好事实事,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在马殿英的带动和影响下,兵地融合加快推进,兵地职工群众亲如一家。

哈萨克族有句谚语:珍珠财宝不算真富,团结和睦胜似黄金。我们一定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坚定不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工作做实做好,以马殿英等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促进各族职工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崭新篇章凝聚起磅礴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