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开展“书同文 语同音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17:05: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3团    浏览:

9月12日,一八三团开展“书同文、语同音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宣传周活动,全团少数民族与结亲干部共诵一篇文,同唱一首歌,手把手教写规范汉字,面对面讲述新疆历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兄弟般的情谊。

学说普通话,同声润心田。9月12日,团场在社区开设少数民族学说普通话培训班,30余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同胞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从汉语拼音学习到朗读课文,全体同学快速提升说普通话本领,纷纷表示十分开心。结亲干部在推普周期间全面走访少数民族亲戚,共同学习诵读兵团精神,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交流民族习俗,在尊重差异、加深理解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学写规范字,同书美画卷。结亲干部在推普周期间手把手教会少数民族亲戚学写汉字,9月16日,团场收集到少数民族书写的规范汉字30余篇,对书写优秀的6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群众进行表彰,激发少数民族同胞学写汉字和热情。

语言通则心灵通,文化通则情感通。一八三团将持续推广普及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充分发挥其维系民族团结的纽带和促进社会发展桥梁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