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开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9-21 17:43:26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9月20日,一八四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一八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刘春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围绕“学”字下功夫,真学真懂强信心,围绕“思”下功夫,深思善思解难题,围绕“用”字下功夫,深悟力行重实效。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兵团党委、师市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带领分管领域、挂钩连队社区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抓紧进入学习状态,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不断提升学习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在学思想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团场发展实际,对照检视整改问题,紧盯具体问题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实质,找到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思考,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实质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以压力体现担当,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具体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期间应当开展的中心工作和可以解决的民生实事,并建立清单,进行动态管理,每月跟进实效,扎实开展,压实担子。

会议强调,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自身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大家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必读、选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hackIE